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

Hole In One

一桿進洞

有人研究過一桿進洞的機率是1/12000,以我一年上場30次的
頻率來算是100年打不到一次,沒想到打了10年球就遇到一次了.

那是一個不怎麼愉快的經驗, 只是事後回憶還算不錯的奇遇.
八月下旬的第一天, 一大早來到一個不太熟悉的桃園球場
(這球場只打過一二次, 又有27洞), 應該是自己太久沒練球,
連輸了17洞狀況不佳下站上西區第九洞發球台,
拿出了最有把握的8I, 心中暗唸著"永不抬頭" 輕輕一揮,
正在慶幸終於擊中甜蜜點的同時小白球ON上果嶺後,
竟不聽使喚地連滾了10多碼進洞了.

天呀! 這種事為何發生在我身上? 一時之間情緒混亂極了,
比高中考試作弊被抓那時還驚慌, 心中直想, 怎麼辦?
眾目睽睽, 臉色凝重, 神情呆滯......(隱約聽到桿弟交耳說:
沒看過有人一桿進洞是這般模樣的...)

除了未婚生子我想不出有什麼事讓當事者欲蓋彌彰,
而親朋好友則爭相走告傳為美談的事來形容當時的心情了.

湊錢給桿弟紅包後因為事逄農曆7月, 聽前輩之言, 也到當地
土地公廟上香致謝一番, 怕的是自己承受不住這樣的"大喜"
所以要分享.

刷卡請客不是最困難的, 倒是如何跟不打球的老婆解釋,
為何我要一桿就把球打進去, 才來花錢買禮物送球友?

其實現在我已經不那麼擔心再一桿進洞了, 一回生二回熟,
除了機率不高外, 頂多只是花錢消災.只是不懂的是多數國人
以為一桿進洞是"災難"事件, 而在老外眼中卻是求之若渴
的"美事"一樁呢!!



(球場送的)





(球隊送的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