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

Golf Swing Analysis Software

如果你剛好是高爾夫的愛好者,
如果你正好想改進你的揮桿姿勢,
這裡有個不錯的分析軟體

Golf Swing Analysis Software (Free Download)



2009:
請先安裝 Microsoft .NET Framework 2.0 或更新版本: (Traditional Chinese)

2007:

1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嗨!Rox
這個軟體是您寫ㄉ嗎?好厲害ㄛ!
我認為還它有很大ㄉ發展空間ㄛ,如果揮桿分析能夠再加上揮桿教學一定是一個很有創意ㄉ組合ㄛ!!
有空請到我ㄉ部落格看看,歡迎您來.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wino9996

紅燒

Rox Script 提到...

謝謝您,
揮桿原理我知一二,
揮桿教學就無法度,
軟體倒是可以提供教練和學員
很好的溝通工具.
希望能提供一些幫助.

匿名 提到...

請教~
此軟體如何使用~謝謝~!
可否詳細教小弟

Rox Script 提到...

軟體簡單操作說明:
1.先拍攝自己揮桿影片, 一般由揮桿者正右方及正前方二種角度拍攝.
2.執行golfswing.exe後按上方"Browse" 鈕載入揮桿影片檔.(必須在windows可以播放的檔案).
3.直接用滑鼠在圖片上畫記號, 例如在頭部畫個圓, 按Play鈕即可知道頭部移動多少...
4.如果有職業選手的影片, 也可以載入另一個播放區比對.
5.了解自己缺點後可以練習改進後, 再拍攝影片比對.

附註:錯誤的揮桿姿勢不但進步空間有限, 而且越久越難矯正(敝人就是活生生的例子).

匿名 提到...

請問若使用visual basic來寫,是否也可以寫出像您這套"golf swing analysis software"?

Rox Script 提到...

pc版我一開始是想用vb.net 寫,
畢竟寫了好幾年的vb, 只是vb
可參考的資源比較有限,
例如要呼叫avifil32.dll,
或是畫圖時的無效區重畫等等,
所以最後還是用c#來寫.
本來我是想用c++寫pda版, 可是等了2,3年
pda的攝影速度還是太慢, 只好先用c#寫
pc版.

Rox Script 提到...

不錯的GOLF SWING 影片:
http://www.golfswing.com/goodswings.html
http://alphagolfclubs.com/blog/index...s-of-the-pros/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hv5vaa-FhL0&mode=related&search=

Unknown 提到...

您好,
請問您這軟體是否只適合開啟DV類的影片,還是也可以開啟數位相機錄製的影片,因為小弟我的Canon數位相機錄製的avi影片在Windows Media Player可正常開啟,但在您的軟體開啟時,便會出現以下錯誤訊息,不曉得是解碼問題還是需要另外轉檔,謝謝。

System Exception: Exception in VideoStreamGetFrameOpen! at AviFile. VideoStream.GetFrameOpen() at GolfSwing.aForm.ShowFrame()

Rox Script 提到...

找個未壓縮的AVI影片試看看,
1. 如果可以播放那就將你的揮桿影片解壓縮(同樣是AVI檔也有很多壓縮格式).
2. 如果也無法播放那可能是安裝太多種codecs(影片解碼)互相衝突了.

匿名 提到...

ROX 您好:
若安裝太多種codecs(影片解碼)互相衝突,那要如何解決呢!?可否指導一下呢!?

匿名 提到...

視訊影片編解碼程式介紹
(http://lostjob.tzengs.org/AviEncode/VideoCode.html)

這裡有提到:

若你擔心目前安裝了過多的編碼器,導致彼此之間互相發生衝突而造成影片播放不順,MMCompView 還提供了編碼器啟動與關閉的功能選項...

參考看看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