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

言之有理?

一.
記得兒子的國語考卷有一個問答題:
如果你是孔融你會讓梨嗎? 為什麼?
兒子的答案是: 會, 因為我不喜歡吃梨.

二.
同事從巴里島渡假回來, 正忙著處理一堆軟體設計需求.
我調侃她說: "誰教有人去晒太陽不帶NoteBook!"
她很正經的回答: "我有帶啊! 但是只有Lobby可以上網,
而且Lobby蚊子超多的."
我好奇的問: "那房間呢?"
她說: "房間雖然沒有蚊子但不能上網."
我追問: "房間有紗門嗎? 為什麼房間就沒有蚊?"
她說: "沒有啊! 陽台也很大, 連紗窗都沒有!"
"對啊! 為什麼我沒想到"
"那裡Lobby蚊子超多, 房間就是沒有蚊子?"
我若有所悟: "那可能是因為蚊子都沒付房錢的關係吧!"
她:-~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怎麼覺得"會, 因為我不喜歡吃梨."這句話好熟悉 :P